好想食火锅

山海亦可平

山海亦可平

白起X你

①瞎写,OOC预警,不知所云,白太太请轻喷

②BGM:Journey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1.
最近你总是加班到很晚才离开公司,其实并不是真的因为有很紧急的案子需要你赶进度。

白起三周前前收到了紧急任务,你们连面都没见他就失了音讯。

他执行任务时一向不会和你有任何联系,虽然他每次都安好无事地回来,可你还是会从他走的那一刻开始揪心。

你只能拼命地找些事来转移注意力,比如疯狂加班做策划案或者检查粗剪完的各种样片。

今天你也是照例在凌晨才走出公司,你开车回到家,家里仍旧空荡荡,你依旧孤零零。

你在玄关站了很久,然后才深深叹了口气放包换鞋。

你疯狂地想他,想要听到他的消息,又怕听到他的消息。

你快被这样的心情折磨疯了。

你觉得那句话是真的没错,爱是铠甲,也是软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2.
耳边是家属的恸哭,而你说不出一句安慰的话。

你站在肃穆的灵堂内,目光和摄影师不小心对上,发现彼此都红了眼眶。

白起的三位同事在一个任务中牺牲了,其中有一位你见过一面,没想到世事弄人,再见竟是道别。

因为你近些年口碑很好,一天前直属政府的电视台的负责人找到你,希望与你合作拍摄有关这三位烈士的纪录片。

那是你失去白起行踪的第十六天。
你听到他的同事牺牲的消息,心一下子坠入深渊。

你慌忙对来与你协商的政府电视台的负责人说了句“抱歉,我出去一下”便拿起手机冲出会议室疯了一样拨打他的电话。毫无感情的电子女声让你浑身冰凉,前所未有的恐慌将你层层包围,你像溺水的困兽,绝望到死。

那一刻你希望时间可以倒退,这样你就可以想办法拦住白起。

你从没有像此时一样感觉到人的无力,你那么轻易地就失去了白起的消息,那些羁绊那些温存是那么的不堪一击,像咆哮崩腾的洪流将你转瞬吞噬,要将你和他分离。你孤身一人,乘着的扁舟随时都会被这心里卷起的风暴拍散。

“老板,你别自己吓自己。白哥和烈士们执行的不是同一个任务,放心吧。”

悦悦跟在你身后出了会议室,她轻轻拍拍你的肩膀,你回头看她时才察觉自己满脸都是泪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3.
家里仍然没有他的气息。

你瘫倒在沙发里,忽觉灯光有些刺眼,便抬手轻轻覆住了眼睛。

你想起恋爱以前给白起发短信,那时你想逗逗他,便问他,“学长,你知道制服诱惑吗?”

老干部作风的他很快就回到,“制服归制服,‘诱惑’是个什么说法?”

在这头的你隔着屏幕都能想见他微微皱眉面带不解的样子,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“唔......大概就是非常非常有魅力,甚至有魅力到让人陷进去的意思吧。”

老干部白起回道,“原来如此。”

后来你们在一起,有一天晚上你们一起吃过晚饭,他送你回家,你们慢慢走在路上,他忽然停下脚步望着你。

“怎么了?”

你抬头看向他,却看见他脸上浮出一层淡淡的红。

“咳......”他见你一副看好戏的神情,似乎有些尴尬,然后又正色道,“我穿警服的样子,你觉得怎么样?”

你噗嗤一声笑出来,原来白起是把你当初的坏心思当真了。他真是太可爱了,让你满心满眼都是对他的喜欢。

你一下子抱住了他,笑道,“白警官,你就是我命里那个逃不掉的制服诱惑。”

每次想起这个场景你都会笑,可这次你心里满满的都是苦涩。

纪录片制作完成之后你一个人在公司看了很多遍。

每看一遍,都感觉到白起在你心里的重量深一分,一点一滴,聚成海,积成山,穿不过,越不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4.
纪录片引起了轰动。

你作为负责人收到如潮好评,短短一周已经接到好几个采访邀请和更多的工作委托,忙得程度甚至超过了当年为公司焦头烂额的时候。

你实在没有多的力气加班了,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回了家。

你被拥入一个怀抱的时候整个脑子都是懵的。

然后你才嗅到属于他的熟悉而舒服的气息,感受到自他胸膛传来的温暖。

他说,“悠然,我回来了。又让你担心了,对不起。”

你从他怀里抬起头,看到那双带着歉意的眼睛,那双你思念了千万次的眼睛的主人,现在就站在你面前。

你痛哭失声。

“白起......”

“嗯,我在。”

“你知道吗......《祭衷肠》这个片子是我拍的。”

“嗯,我知道,只有悠然才能做到这么好。”

“我特别特别害怕,害怕躺在那里的是你。”

他轻轻捧起你的脸,温暖的指腹擦去你的眼泪。

“不会的,悠然,不会的。”他弯下腰与你平视,替你拭泪的动作没有停下,“永远不会的,因为我还要见你呢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5.
那天你被他稳稳抱在怀中,远处的天空越出的第一缕光映进他眼中,然后他低头看向你,那缕微光仿佛渐渐散去,只剩下满眼满心的温柔。

那一刻你看得失了神,这样的一个白起,如何不让你眷恋?

越过山涧,越过河流,他带你看过初升旭日,带你听过柔和风声。

他的双唇温柔地覆上来,像山涧里的小溪淙淙,将你心中每一道裂痕都重新填满。

在那个黑夜过去,新的一天来临的时候,他忽然拿出一枚戒指,对你单膝跪地。

“悠然,你愿不愿意嫁给我?”

他从来不会说甜言蜜语,连求婚也是这样的小心翼翼。

但就是这样的一个他,你愿意用一生去守护。

他是你一直一直等待的那个人,是你心旅的唯一宿客,唯一归人。

“好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6.
你曾经怕海,因为风浪无情。

你也曾畏山,因为险阻艰难。

而今你早已有铠甲,能所向披靡。

白先生给了你战胜它们的勇气。

所爱隔山海,山海不可平。

所爱隔山海,山海亦可平。

评论(6)

热度(67)